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以友好的方式结束批评 管理课堂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3
[摘要]正面批评他人,对方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压力。如果一次批评弄得不欢而散,对方一定会增加精神负担,产生消极情绪。所以,每次的批评都应尽量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这样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在批评结束时,可以给对方给予鼓励,提出充满感情的希望,让他对这次见
 
       正面批评他人,对方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压力。如果一次批评弄得不欢而散,对方一定会增加精神负担,产生消极情绪。所以,每次的批评都应尽量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这样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在批评结束时,可以给对方给予鼓励,提出充满感情的希望,让他对这次见面的回忆当成你对他的一次赞许,这样会帮助他打消顾虑,增强改正错误的信心。

  批评性谈话,在结束前把话往回拉一拉,鼓励一番,放松一下,这是必要的。

  这种具有感情色彩的客观评价,往往能温热被批评者的心,使他们真心实意地接受批评。批评过后也可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对方补救错误造成的后果。如领导有意找被批评者商量工作、交办事宜,或求他办点个人事情,这都可以增进亲近感。又如做好错误损害对象的工作,让其主动接近犯错误的同志,缓解关系;如果能给对方一个补过的机会,或是一个意外的机遇,让其知道领导的爱护意图,那么,往往会收到更好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