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山东郯城“花卉保姆”走俏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3
[摘要]春节期间,市民外出走亲访友、旅游观光的越来越多,而家中的花卉植物总是让人放心不下。 有需求就会有市
  春节期间,市民外出走亲访友、旅游观光的越来越多,而家中的花卉植物总是让人放心不下。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山东省郯城县郯城镇许多掌握花卉管理知识的花农瞄准这一商机,转行干起“花卉保姆”,“花卉保姆”采取代管花卉和上门服务两种方式。顾客只需在外出前联系“花卉保姆”,然后按照居住距离、管理时间、花卉数量及品种等支付10元至100元不等的管理费用即可。在此期间,“花卉保姆”负责花卉植物的日常管理,若有损伤死亡,则由“花卉保姆”照价赔偿。

  另外,“花卉保姆”还提供植物的长期养护、定期修剪、花卉病虫害预防及治疗等业务,并会向顾客传授一些合理有效的花卉种植及养护知识,为爱花却不懂养花的市民解决后顾之忧。此外,有些“花卉保姆”还与企事业单位签订了长期花卉租用管护合同,定期对花卉、盆景进行浇水、施肥、整修养护等,如果花卉发生病虫害,他们还负责及时更换。

  据了解,该镇“花卉保姆”一年可收入四五千元至几万元不等,真正成为了郯城花农增收致富的新行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