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管理实例 花店行业的ERP管理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3
[摘要]武汉花之韵花艺认为:鲜花行业在从粗放式,自由式的发展中必须要走向可量化、标准化,高效化的发展模式。没有有效的管理方法,公司是无法壮大的。 鲜花的季节性非常强,随着业务量不断上升,节日订单量激增,错单、漏单、误单是每个花店都头痛的事情,针对这
       武汉花之韵花艺认为:鲜花行业在从粗放式,自由式的发展中必须要走向可量化、标准化,高效化的发展模式。没有有效的管理方法,公司是无法壮大的。

       鲜花的季节性非常强,随着业务量不断上升,节日订单量激增,错单、漏单、误单是每个花店都头痛的事情,针对这一问题,武汉花之韵花艺投入专项资金,开发出一套鲜花行业ERP管理系统,以“一加N”的多店操作方式,即时有效的跟踪每一个订单的制作,配送,通知状态,杜绝错单、漏单、误单的情况。例如9点的订单,8点前订单的状态就应该是已制作,8点半前的订单状态是”配送中”,9点订单的状态就应该是”完成已通知”,如果8点订单的状态显示”未制作”就马上有同事进行跟踪该订单的制作情况,查明原因,真正做到从源头上杜绝漏单,误单的情况。

       由于采用先进的ERP管理系统,七夕情人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武汉花之韵的订单量突破1000单,依然能做一个不漏,一单不错。花之韵同时也表示,再先进的ERP也取代不了人的思考与对工作的理解,没有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的执行态度,ERP系统也无法发挥相应的作用。

       词汇注解: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是指建立在信息技术基础上,对企业的所有资源(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人力资源)进行整合集成管理,采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企业供销链管理,从而达到对供应链上的每一环节实现科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