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贴身贴心地了解你的客户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3
[摘要]上海有一家知名的饭店,生意非常兴隆,其经营秘诀就在于为顾客建立了档案。档案详细地记载了在饭店住过的每一位顾客,包括他们的爱好和生活细节。 1984年,美国前总统里根访沪时下榻这家饭店,他和夫人早晨起来时,服务员早已准备好了晨衣,总统和夫人穿上一
  上海有一家知名的饭店,生意非常兴隆,其经营秘诀就在于为顾客建立了档案。档案详细地记载了在饭店住过的每一位顾客,包括他们的爱好和生活细节。

  1984年,美国前总统里根访沪时下榻这家饭店,他和夫人早晨起来时,服务员早已准备好了晨衣,总统和夫人穿上一试,不由得感到惊讶:“这么合身,就像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一样。”其实,该饭店早已建立了里根夫妇的档案,甚至连总统夫人喜欢鲜艳的红色服饰也早已心中有数,于是就专门为她订做了大红色的睡衣。为了感谢饭店的出色服务,里根离开时特意在留言簿上写下了赞美之词,并将他和夫人的合影赠给饭店。

  一个圣诞夜,公关部副经理拎着蛋糕,微笑着走进一位日本客人的房间,惊喜不已的客人不知如何是好:“你们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公关部经理微笑着说:“您是我们的常客嘛!”

  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好与习惯,而偏好与习惯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

  为顾客建立档案,是一项繁杂的、似乎又是看不到直接经济效益的工作,但这项工作的潜在意义不可低估。

  许多企业常常感叹自己在“硬件”上不如别人,所以效益上不去。上海这家如此知名的饭店在“软件”上都这么下工夫,那些“硬件”较差的企业又该如何做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