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艺工作室引入零售新概念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3
[摘要]花艺工作室又引入了新的零售概念———将多种经营集于一体。顾客在加拿大阿尔塔省圣·艾伯特的一个花艺工作室里面不仅能够买到一个精心设计的花束,还能够获得新鲜的有机产品、一块新出炉的面包、当地生产的肉类食品,以及一个轻松的SPA体验。 这个花艺工作
  花艺工作室又引入了新的零售概念———将多种经营集于一体。顾客在加拿大阿尔塔省圣·艾伯特的一个花艺工作室里面不仅能够买到一个精心设计的花束,还能够获得新鲜的有机产品、一块新出炉的面包、当地生产的肉类食品,以及一个轻松的SPA体验。

  这个花艺工作室位于当地一个休闲中心的零售店面内,是由圣·艾伯特的一个悠久的花园中心演化而来。大约5年前,业主比尔和妻子瓦莱丽决定继续经营这个花园中心,因此,他们决定转型。受欧洲中心的启发,他们决定除销售各种植物以外,还要与当地企业一起建造新的设施,为顾客提供一个全新的购物体验。

  如此大规模的改变具有很大的风险,但是比尔知道他们的企业在群众中有一个坚实的基础,那就是长久以来他们的服务和产品所积累的良好信誉。休闲中心在早春时节开业,中心分为两层,共有22000多平方米,除了比尔的温室花园和花艺工作室以外还有9家零售商,分别是苋菜食品超市、美丽家居礼品公司、希拉比厨房用具、草原酒吧、熟食店,以及水景花园等,总零售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

  花艺工作室就位于休闲中心的入口处,面积约为130平方米。“以前,我们工作室位于建筑物的角落,位置比较偏僻。”花艺工作室经理莉兹·诺布斯说,“现在,人们一进来就能看到我们,并且知道我们的花艺师可以提供现场设计服务。”这是她们在休闲中心早期规划阶段便计划好的。

  花艺工作室专注于现代的、高档的设计。慢慢地,顾客也意识到了他们对植物的喜爱。“我们的所有业务都是关于植物的,顾客非常喜欢我们的植物装饰,还有用金属丝串上植物的茎干或花头做成的项链,那看起来华丽而时尚。”诺布斯说。“顾客很挑剔,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而我们生产的一些独特的产品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

  除此以外,休闲中心还于每周六在广场上举办零售商研讨会,其中也有园艺方面的表演,活动吸引了各阶层人士。诺布斯说,每当进行花艺表演时,都会吸引一大群人。

  去年,花艺工作室还在情人节前推出了“啤酒、汉堡与花束”的全新设计,并取得巨大的成功。那个活动是为洛伊丝妇女医院进行筹款,休闲中心邀请了知名运动员和新闻播音员帮助男士们制作情人节花束,让男士们通过这个迷你设计班学会了怎样去制作一个加入了汉堡和啤酒的花束。“这个活动还使得现场一个照相摊位大受欢迎,男士们可以穿戴他们喜欢的服装、帽子和围巾,”诺布斯说,“有趣的是,在那里亲眼见到了身高6英尺6英寸的足球运动员戴上粉色围巾的样子,他们如此装扮并手持花束的照片马上就被印刷出来,并附上签名。”

  婚礼一向都是花店的重要业务,现在休闲中心内的设施完全可以满足大型婚礼活动。每年7月到次年3月,休闲中心将春季花园零售区改成可容纳600人的会场,当顾客租用这个场地时,桌花的费用是包含在内的。此外,在此办婚礼的新娘还能得到15%的折扣,因此,大多数客户都会选择这里的花艺工作室。他们还可以在这里租用容器和花瓶,并且使用花园中心的大型热带植物、一年生植物或苗木来装饰空间。花艺工作室承接婚礼或者大型活动大大方便了顾客。“这样就不用打包和运输鲜花了,特别是在冬季气温低于-30℃时。”诺布斯说。就这样,花艺工作室在迅猛发展的婚庆市场中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当被问到多年来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时,诺布斯说,“目前顾客已经了解了我们所提供的服务项目。现在我们期望顾客知道这里能够为他们提供令人惊奇的设计。”幸运的是,在过去的5年里,她有3个全职花艺设计师,这意味着花艺设计风格是连贯的。此外,花艺工作室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它的团队合作以及与零售商协作的能力。“我们不用担心像小花店那样面临杂货店的竞争。”诺布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