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真诚是最好的营销技巧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3
[摘要]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伦敦火车站熙熙攘攘,来往人员多是戴着头盔、背着行李的军人。正在行走的三位士兵,不由自主地在火车站旁的“亨利姆”钟表店前停住脚步,只见门前写着:“尊敬的士兵们,你们辛苦了!为表敬意,本店愿做一件事:如果你们的钟表坏了,可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伦敦火车站熙熙攘攘,来往人员多是戴着头盔、背着行李的军人。正在行走的三位士兵,不由自主地在火车站旁的“亨利姆”钟表店前停住脚步,只见门前写着:“尊敬的士兵们,你们辛苦了!为表敬意,本店愿做一件事:如果你们的钟表坏了,可以随时到本店来修理。修理费可以等你们从战场归来后再给……”

  这对于云集在伦敦的各国士兵来说,真是绝好的消息。因为他们不论行军还是作战,都离不开计时的钟表,可很多钟表已经损坏,但面对不菲的修理费,很多士兵打消了去修理的念头。现在,见此广告很多士兵欢呼雀跃,并很快把这个消息传播出去。

  没过多久,士兵们就在“亨利姆”门前排起了长队,看起来很是壮观。这自然吸引了市民的注意,也让“亨利姆”的同行们大吃一惊,怎么,他家的生意一下子如此火爆?于是派伙计前去打探,当几家打探的人回来之后,几个老板一下子轻松了,还不免暗自窃喜:修理费打完仗再给?这不是“免费”修理嘛,迟早会把他拖垮的!

  在同行们近乎嘲讽的注视下,“亨利姆”依然热情地对待每一位修表的士兵,时间一天天过去,“亨利姆”不改初衷,认真修理每一块钟表,可并没有因为“免费”而垮掉。

  渐渐地人们发现,光顾“亨利姆”表店的人已经不仅仅是士兵,还有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他们是士兵的亲友,他们都到“亨利姆”来买手表送给将赴战场的亲人。

  一时间,能拥有一块“亨利姆”出售的手表,是最让士兵们开心的事了。后来,不少人感动于“亨利姆”的行为,不要免费,当即就付了修表的费用。就这样,“亨利姆”的生意越来越兴旺,销售收入远远超过免费修表的费用。随着人气越来越旺,小小的“亨利姆”整天门庭若市,赚的钱要远远超过同行们,这是那些同行始料未及的。

  伦敦报社的记者采访“亨利姆”老板,问他是怎么想到用“免费”这个创意来赚取利润的?

  老板有些惊讶:“我也有两个亲人在前线作战,所以我只是想为士兵们做点事情,帮他们一点忙,怎么,这倒成了什么创意?天呐,我可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的确,如果说“亨利姆”成功了,那也是人们对他善举的感激和回馈,他用“舍”换来了“得”,这也许就是“舍得”的真谛。有时候,营销最好的技巧,便是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