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新颖经营销售模式 只租不售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4
[摘要]1945年以前,全世界使用的都是湿式复印机,使用这种复印机必需配备化学液体和特制复印纸,并且复印出的文件是湿的,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晒干,操作起来相当繁琐。 1960年,美国一家信息产品公司发明的干式复印机,避免了湿式复印机的缺陷,自投放市场后大受欢
       1945年以前,全世界使用的都是湿式复印机,使用这种复印机必需配备化学液体和特制复印纸,并且复印出的文件是湿的,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晒干,操作起来相当繁琐。

       1960年,美国一家信息产品公司发明的干式复印机,避免了湿式复印机的缺陷,自投放市场后大受欢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家企业凭着独家的产品技术及过硬的产品质量,垄断了全球干式复印机市场。

       然而几年后,总裁威尔逊发现,该公司的利润其实并不理想。经过调查,他发现原因是他们生产的复印机结构过于复杂,维修起来非常麻烦,以至于在售后服务方面投入的成本过高。为了研究对策,威尔逊召集大家开会。他在会上指出,提高公司利润的关键在于减少售后服务的投入,但与会的一位专家说,只要销售产品,就要提供售后服务,这是不可避免的。

       这位专家的话使他灵机一动:既然销售产品就不可避免地要提供售后服务,那何不采用只租不卖的策略呢?那样的话不是既可以省下售后服务的开支,又可以持续获取利润吗?当威尔逊将自己的突发奇想和盘托出后,众人纷纷表示支持。事实证明,威尔逊的决策是明智的:出租的复印机就像下金蛋的母鸡一样,为公司赢得了大量财富。

       这家公司就是全球最大的复印机提供商———美国施乐公司,因其生产的“施乐牌”复印机性能好、历史长,被誉为“复印机之王”,而它的发展壮大与该公司只租不售的经营策略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