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为顾客提供方便方能赚到钱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4
[摘要]广东的一家餐馆门庭若市,他们的生意为何这么好?其实,只是这里跑堂的伙计,都拿着一条雪白的毛巾擦桌子,原来秘诀就在这里!本来擦桌子,擦几下,布就脏了。所以,大部分餐馆用的擦桌布都是旧布。而他们用一条雪白的毛巾,吸引了很多人的视线,大家认为他
       广东的一家餐馆门庭若市,他们的生意为何这么好?其实,只是这里跑堂的伙计,都拿着一条雪白的毛巾擦桌子,原来秘诀就在这里!本来擦桌子,擦几下,布就脏了。所以,大部分餐馆用的擦桌布都是旧布。而他们用一条雪白的毛巾,吸引了很多人的视线,大家认为他们是整个广东最干净的餐馆,所以大家都愿意来这里用餐。

       在一个城市广场上,有四五个擦皮鞋的,可是只有一个鞋摊擦鞋的人较多,为何人们宁愿在他那里排队等,也不愿意到没人的鞋摊擦皮鞋呢?我好奇地去打探,原来他除了擦鞋的技能娴熟之外,人也和蔼可亲。但最吸引我的是他穿的那双油光发亮的皮鞋。当我问:“为何别人的生意冷清,而你的却不一样呢?”他指了指自己脚上的皮鞋说:“要取得别人的信任,首先要把自己的鞋擦亮。”

       东方饭店门庭若市,他们有什么奥秘吗?我发现他们上餐时会赠送一碟小菜,有人是第一次看到,便问:“这是什么菜?”服务生后退一步说:“这是我们店特有的某某小菜。”服务生为什么要先后退一步呢?他是怕自己说话时口水不小心落在客人食品上,这种细致的服务给很多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所以都愿意再次光顾。

       沃克尔礼品公司驰名世界,他们靠的是:打个活结,留下方便。他们有个硬性的规定:所有物品在打包系绳时,都要打活结,这样顾客在解时就非常方便,一拉即开。客人一旦发现包装打了死结,只要投诉,负责这件礼品的相关员工就要下岗。原因是:给顾客增添了麻烦。

       所以,凡事多为顾客创造方便,就会吸引顾客。因此,赚钱就容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