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一枚铁钉定成败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4
[摘要]1485年,英国国王理查三世与亨利伯爵在波斯沃斯展开决战。战斗开始的那一天,理查三世让马夫备好自己的战马,让铁匠给战马钉好马掌,准备出征。 不曾想,由于最近战事频繁,铁铺的生意好得很,铁匠在钉最后一个马掌时,发现缺少一枚铁钉。铁匠担心马掌会因此
       1485年,英国国王理查三世与亨利伯爵在波斯沃斯展开决战。战斗开始的那一天,理查三世让马夫备好自己的战马,让铁匠给战马钉好马掌,准备出征。

       不曾想,由于最近战事频繁,铁铺的生意好得很,铁匠在钉最后一个马掌时,发现缺少一枚铁钉。铁匠担心马掌会因此而不牢固,马夫则催促他说:“时间紧急,暂时将就着用吧,不然国王会降罪于我的。”

       就这样,理查三世骑着这匹没有钉牢马掌的战马,率领士兵冲锋陷阵。战斗中,那个马掌突然掉落,导致战马侧翻,理查三世一头栽倒在地,随后惊恐的战马脱缰飞奔而去。士兵们看见国王狼狈的样子,顿时士气大衰,亨利伯爵的军队趁势大举进攻,活捉了理查三世。

       俗话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细节就像一枚铁钉,如果你忽视它,它会让你付出惨重的代价;如果你重视它,它将为你铺垫成功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