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最后一刻也会有奇迹发生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4
[摘要]他是一家传媒公司的总裁,为了使自己的公司成为传媒帝国,1989年末,他向一家银行贷了一笔巨款。贷款的期限为一年,贷款下来后,他全部投入到了运营之中,他的旗下增加了20多个子公司,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传媒网络。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可他的公司并没有实现想
       他是一家传媒公司的总裁,为了使自己的公司成为传媒帝国,1989年末,他向一家银行贷了一笔巨款。贷款的期限为一年,贷款下来后,他全部投入到了运营之中,他的旗下增加了20多个子公司,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传媒网络。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可他的公司并没有实现想像中的辉煌,他拿不出钱来归还贷款。与银行方面沟通了几次,银行都不予通融,坚决要求按期偿还贷款,否则就将诉诸法律。没办法,他只好向其他银行求助,以偿还先前这家银行的款。于是,他天天给各家银行打电话,但没有一家银行同意贷款给他。1990年12月28日是归还贷款的最后期限,如果在29日零时他还不能归还贷款的话,法院将对他的资产进行查封,而他本人也将面临坐牢的危险。

       28日白天,他依然不停地给各家银行打电话,希望能得到贷款,可还是没有一家银行同意。晚上6点钟,此时离法院来查封只有6个小时了,他还在不停地打电话。晚上23时42分,离法院查封只有18分钟时,他拨通了匹兹堡国民银行的电话,接电话的正好是银行老总,那位老总当天因为生意顺利,心情特别好,听他提出要求,了解他公司的情况后立即答应贷款给他,而且同意马上发传真确认。就这样,23时55分,在离法院查封还差5分钟的时候,他拿到了匹兹堡银行同意贷款的传真。他立即将这份传真发给了先前那家银行,逃过了一劫。

       半年后,他的企业走上了正轨,真正发展成为一个新闻帝国,他就是传媒大王默多克。

       以后,每当谈起1990年12月28日那个不寻常的夜晚,默多克都会深有感触地说:“白天结束,黑夜降临,按理说结局已不可扭转了,但我没有放弃,而是继续给各家银行打电话,我的想法是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放弃。终于,有家银行同意给我贷款。这件事情告诉我,做什么事都不要轻易放弃,因为最后一刻也会有奇迹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