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如何从花艺设计师蜕变为经营管理者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4
[摘要]我们都知道,空间花艺是一门非常高深且复杂的艺术,当然它的美和魅力也是人们无法抵抗的。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引来无数热爱花的人投身花艺设计,插花师等职业。一名优秀的花艺设计人员,必须具备优秀的创造和审美能力,足够的搭配和创新能力。更多的要求是在个
  我们都知道,空间花艺是一门非常高深且复杂的艺术,当然它的美和魅力也是人们无法抵抗的。这也是为什么它能引来无数热爱花的人投身花艺设计,插花师等职业。一名优秀的花艺设计人员,必须具备优秀的创造和审美能力,足够的搭配和创新能力。更多的要求是在个人技能和艺术创造方面。 

  而作为经营者和管理者,由工作的性质和内容决定,则需要完善除专业素养以外的更多能力。 
经营和管理的工作,加入了采购,运输,储存,管理等工作内容。所以想要转型者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工作方式来来适应新的角色。 

  首先要摆正心态。

  管理者需要给自己的员工充分的发挥空间。尽量避免和同事一起创作,因为这样会给他们带来无形的压力,当双方理念产生分歧,也会干扰他们的艺术创作。最好的办法是找到自己准确的定位,明确职权范围。 

  其次,拓宽知识。 

  了解花材的购买来源,丰富相关知识。众所 周知,荷兰是全球最大的花卉和植物出口国。大买家会在拍卖会上购得自己看好的种球,然后分散到世界各国。那么,接下来的运输又该注意些什么呢?这真的是门 值得研究的学问。你知道瓶子草在运输时需要用瓶子罩住吗?这是因为它是一种要求高湿度,避风的植物。 

  最后,提升管理能力。

作为一个管理者,首先要明确管理对象是谁。可以总体概括为人、事、地、时、物。因为你的员工,客户,工作环境,活动场所,工作效率,资产和原料等,都将是你必须要涉猎和管理的部分。 

  当然转型成功还需要做出更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