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新销售模式让业绩飙升50%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4
[摘要]——花集网2012母亲节系列专访报道 2012年母亲节,合肥常春藤花艺的门店鲜花销售量达到70单以上,同去年相比增长了20单左右;网络接单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数量将近130单;今年新开拓商场柜台销售模式,销出鲜花200单。母亲节整体销售量相比去年增长了50%。 取
——花集网2012母亲节系列专访报道  

       2012年母亲节,合肥常春藤花艺的门店鲜花销售量达到70单以上,同去年相比增长了20单左右;网络接单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数量将近130单;今年新开拓商场柜台销售模式,销出鲜花200单。母亲节整体销售量相比去年增长了50%。

       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一定有值得其他花店借鉴的经验和方法。
    
       拓展销售模式与渠道

       常春藤花艺今年母亲节采用了一种全新的销售模式,宗旨是以开拓新的销售平台,增加销售量,在各大商场前布置鲜花展区。据统计,常春藤花艺花店的5个商场专柜,每个专柜平均销售花束近40单,总体销量达到200单。

       节日前,花店与商场进行合作洽谈,由商场提供2个柜台给花店,而花店人员负责在商场布置出大约8平米的康乃馨展区。花店对专柜销售人员采取责任制,谁出问题,谁负责,避免出现人员之间的冲突。
    
       专柜花束产品均使用已包装完成的花束,直接销售,花束以小巧精致型为主,提前挂好节日卡片,便于顾客挑选。本次商场展区的展柜统一采用成品销售方式,以提高鲜花的品质和档次,明码标价。这样大大降低了节日当天工作人员手忙脚乱的状况。

       花店节日  推广先行
     
       母亲节来临前四至五天,常春藤花艺会以群发短信的方式,向顾客送出节日祝福,并提示顾客,节日期间市区内鲜花免费配送。另外,采用海报宣传方式,引导顾客了解相关购买信息。
    
       2011年母亲节,常春藤花店主要倾向店铺销售、网络转单、单位批量订购。店铺销售以样品销售为主,根据花店以往经验,样品选择以店铺最具风格的花艺为主,其次是样品。花店会提前2天制作完成花束产品,并且进行保鲜处理工作。
     
       网络转单、单位批量订购鲜花都会在节日前期制作完成,这样在节日高峰到来之际避免出现失误。
     
       由此可看出,花店追求创新,是取得销售翻番的重要原因。同时,创新销售方式也是各花店值得借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