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有目标就能让企业飞起来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5
[摘要]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一次高管会议上,问在座的高管:石头怎样才能在水面上漂浮? 有的说,把石头掏空,张瑞敏摇头说石头只能是实的;有的说,在石头下面放一块木板,张瑞敏强调说不允许使用木板;有的说,石头是假的,张瑞敏肯定地说,石头是真的。大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一次高管会议上,问在座的高管:石头怎样才能在水面上漂浮?

       有的说,把石头掏空,张瑞敏摇头说石头只能是实的;有的说,在石头下面放一块木板,张瑞敏强调说不允许使用木板;有的说,石头是假的,张瑞敏肯定地说,石头是真的。大家都十分纳闷,不解地看着张瑞敏。

       张瑞敏笑着问大家:谁玩过打水漂?大家立刻明白,打水漂时石头就是漂浮在水面上的。但是,大家还是不理解,这个问题究竟与自己有什么关系?张瑞敏又问:打水漂的时候,石头为什么可以漂浮并在水面上飞翔?这时终于有人站起来回答说:因为此时石头有速度,有方向。

       张瑞敏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是的,因为给了石头足够的速度和方向,所以,看起来不可能在水面漂浮的石头,不仅漂浮了而且飞翔了。在场的人顿时豁然开朗。

       大家都清楚了张瑞敏要强调的问题:一个企业,只要有了正确的方向,有了足够的发展速度,没有目标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