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集网专访重庆名花坊鲜花店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5
[摘要]2012年1月1日,伴随着龙年新春第一天的到来,重庆市万州区一家名为“名花坊”的鲜花店也悄然开张,意欲在龙年做出个满堂红,真真正正地成为名符其实的“名”花坊。 采访中老板李云霞介绍,名花坊位于重庆市餐饮一条街,周边大小餐馆、饭店林立,新旧店铺交替
  2012年1月1日,伴随着龙年新春第一天的到来,重庆市万州区一家名为“名花坊”的鲜花店也悄然开张,意欲在龙年做出个满堂红,真真正正地成为名符其实的“名”花坊。

  采访中老板李云霞介绍,名花坊位于重庆市餐饮一条街,周边大小餐馆、饭店林立,新旧店铺交替时有发生,开业礼篮需求量大,当初她正是看中这一点,才决定盘下朋友的花店,自己当老板。


  结合线上线下 双管齐下

  筹备花店开业、为办理营业执照东奔西跑的同时,李云霞也在不断思考花店的经营模式,她深知周边环境所带来的订单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主动拓展业务渠道才能做出规模,收获更多利润。这坚定了她多渠道经营的想法:要把线下与线上结合起来,双管齐下。

  “虽然是同等重要的两个业务渠道,但在实际操作中需要依次进行。”李云霞认为,实体店铺是网络花店的支撑,在实体店建立经营并具备一定的稳定性后,网络花店就可以着手开张了。

  名花坊开张伊始,生意不愠不火,维持一种平衡状态,为了打开这种局面,李云霞主动联系企业单位、婚庆公司寻求合作,并在网络上寻找口碑良好,规范明确的网站注册或者合作。她看重诚信经营,也坚信在今后的网络交易中,诚信会占据重要地位,影响顾客或合作花店的选择与判断。“在花集网上看到加入诚信保证店铺的活动,就感觉这是必要的。”名花坊毫不犹豫的选择成为其中的一员,为了做的更强更大更长久。

  商务、婚庆花艺是名花坊鲜花店的另外一个主要业务,对于这方面的话题,李云霞也侃侃而谈,“花艺水准、创意设计当然是一方面,不过重中之重是顾客的需求点。所以在制作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沟通工作,贴合顾客的要求。一般来说,夏季顾客比较喜欢清爽一点的设计,花材选用多偏向于绿康、马蹄莲以及白玫瑰,冬季顾客则偏爱色彩浓烈的暖色设计,比如红色、橙色等。”

  作为花店四大节日的七夕节将在8月来临,名花坊表示会全力迎接、精心准备。“名花坊才刚刚起步,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应对重大节日的经验也不足,但是我们坚持一个信念,那就是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老板李云霞对节日高峰的应对充满信心。


  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点击进入名花坊

  (本文图片由名花坊花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