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超市销招 给花店灵感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5
[摘要]澳大利亚百思特超市最近规定:只要学生们收集他们的购货发票,转送给学校,再由学校累积到一定数额,学校就可以用这些购货发票向该超市换取电脑等教学设备。 百思特超市的这项新规定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澳大利亚的中小学生对此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原来在澳
       澳大利亚百思特超市最近规定:只要学生们收集他们的购货发票,转送给学校,再由学校累积到一定数额,学校就可以用这些购货发票向该超市换取电脑等教学设备。

       百思特超市的这项新规定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澳大利亚的中小学生对此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原来在澳大利亚,一般中小学的经费都不太充俗,但学校的设备每年都要更新。通常这样的发票对学生家长来说没有太多的用处,捐出它,家长不会有什么损失。

       反正是要购物,何不到百思特超市去?孩子们向学校捐出了发票,就意味着家长向学校作了赞助。在这种心理的支配下,不少学生家长购物都特意选择去百思特超市,这样一来,百思特超市销售量直线上升。在巨额的经营利润中,百思特超市不时抽出一部分,换成电脑等教学设备送给学校,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有利于教育事业的发展。这条规定既为自己赚了钱,又为社会助了学,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百思特超市自然从中得益最大,不仅销售额直线上升,而且在社会公众面前树立起了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百思特超市为学校购置教学设备的花费则早就从利润中得到了补偿。

       一个企业注重了社会效益,往往能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此言不虚,百思特超市的成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