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保鲜花趟出云花新蹊径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5
[摘要]云南昆明郑继兰花卉有限公司迎来了该公司的新产品———保鲜花,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客商前往参观,订单源源不断。从国内外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看,保鲜花为“云花”开辟了一条提高鲜切花附加值的发展新路。 郑继兰花卉公司展示厅内,总经理郑继兰把一盒保鲜月季
  云南昆明郑继兰花卉有限公司迎来了该公司的新产品———保鲜花,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客商前往参观,订单源源不断。从国内外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看,保鲜花为“云花”开辟了一条提高鲜切花附加值的发展新路。

  郑继兰花卉公司展示厅内,总经理郑继兰把一盒保鲜月季放置在太阳下10秒钟左右,颜色由白色慢慢变成或粉或紫或蓝色……从太阳下拿到阴凉处,月季又恢复成原来的白色。记者被变色花引得兴趣盎然,还没有回过神来,郑继兰一手拿着一朵保鲜花,一手拿着手电筒把记者招呼进办公室。黑暗的环境里,经手电筒光照射后的月季霎时便发出荧光。“这是公司的独家抢手货,不仅在国内,在日本、韩国市场也很好销。客户想要保鲜花变什么色,我们都可以做到。”郑继兰话中含着一分得意。说话间,郑继兰从展厅玻璃橱中抽出满天星、情人草、棉毛水丝、小米穗、斑猫草等保鲜产品,扯一下,不烂、不碎、不掉叶,手感软软的、柔柔的,颜色和质感与加工前的鲜切花无异。

  在2009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上,郑继兰花卉公司送展的保鲜花引起了轰动,保鲜的月季、马蹄莲、康乃馨、兰花、百合花、满天星等产品风姿绰约。消费者将公司的展位围得水泄不通,争相观看。尽管单朵保鲜月季卖到40元,但员工还是忙得不亦乐乎。

  家有梧桐树,凤凰自然栖,对云南花卉产业熟悉、嗅觉灵敏的日本客商闻风而至,与郑继兰花卉公司签下了4000万元的保鲜花合同。记者采访时正赶上郑继兰给日本发3000朵保鲜花,她让记者猜一朵绣球花在日本的价格。“每克4.5元人民币,这个绣球重200克左右,在日本可售900元。”郑继兰说出价格时,记者不禁感叹,保鲜花比普通鲜花售价高了40倍以上。

  记者了解到,郑继兰花卉公司在保鲜花生产和销售方面先走了一步。当国内很多人尚不知保鲜花为何物时,他们就开始把保鲜花投放国际市场。一直以来,郑继兰都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用于制作保鲜花的鲜切花全部由自己基地生产。选制保鲜花原料时,除严格遵照标准挑选外,花瓣上若是有一个针尖大的斑点都算不合格产品。凭借良好的信誉和过硬的质量,该公司的保鲜花在市场上得到了认可。郑继兰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生产的保鲜花供不应求,每个月接到的订单在20万朵左右,订单太多,都不敢接了。”


月季保鲜花礼盒



保鲜花与松鳞等装饰物搭配成工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