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在生意场上可以说是一种自">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不被重视的花艺营销方式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5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207/171_93a413412015354fb812bc834ee56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名片在生意场上可以说是一种自

  名片在生意场上可以说是一种自我推介的方式,款式设计都能显示出主人的品味与身份。花店业者基本都会印制自己的名片,用于业务往来或者结识新朋友。不过,大家常常忽略了名片的商业价值,为了贪便宜,只印制单面。其实,小名片可以涵盖到最有价值的信息,背面可以印上花语或者主营的业务推介都是不错的广告呢。
  
  “我们花店人的名片大概是最漂亮的了,美丽的花卉造型、鲜艳的底色,非常引人注目。”开了8年花店的罗小姐,最近迷上了在线设计名片,还因此悟出了些花店的经营理念。据罗小姐介绍,她以前为了节约成本,名片都只印单面,但在改图网上印刷双面跟市面上单面价钱差不多,多印几盒还更便宜,而一张双面名片,能利用了更大的展示空间,加强了名片的信息量,更利于宣传。除了必要的内容外,罗小姐还在名片上印了几种花语,一串购花数量的寓意,信息实用,服务客户的同时,无形中也成了一个促销的手段。在名片上花点心思,还可在方寸间集名片和优惠卡片于一身,平常顾客买花就送上一张,既是优惠卡也有花店的信息,非常实用。罗小姐认为,名片除了能起到广告的作用,也是品牌传播的利器。爱花的人,都是情感丰富的人,用情打动顾客是再好不过的了。名片中加入一两句感性的话语,能含蓄的突出情感,通过名片与客户沟通以求加深对方印象。

  主人的一两句真诚的寄语,透露出对生活和生意的态度,比如“真诚与您合作交流”等等。还有的以更多地介绍自己的方式展示个性,例如写下一小段人生经历,加上几句幽默隽永的话等等,可谓另辟新路让自己与众不同。

  由此可见,小小名片上蕴含的经营理念还真不少,罗小姐表示:“名片也是时代前进、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以前做花店名片并没有花太多心思,但因为互联网发展,现在有了改图网的在线名片设计,只要挑选喜欢的模板,把想表达的信息敲上去,轻轻松松就能制作一张精美的名片。自己在线设计名片后,才发现小小名片用处却非常广泛。“近两个月,我就印了3款名片。摆在花店里,有时顾客自取时3张都拿走了。”罗小姐很是得意,“现在虽然不是旺季,但用了新名片后,花店的生意也比往年好了。”看来,有心的名片设计对经营的影响还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