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装饰 迈出营销成功的第一步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5
[摘要]鲜花是美丽的,而作为鲜花的销售窗口——花店,也应该是一个浪漫的、温馨的,令人倍感身心愉悦的场所。在全国近10万家花店中,每一家花店都有着不同的店面装饰设计风格。有的时尚个性,有的古朴典雅,有的经济实用,有的气派奢华,无不彰显着当今花店业多姿
  鲜花是美丽的,而作为鲜花的销售窗口——花店,也应该是一个浪漫的、温馨的,令人倍感身心愉悦的场所。在全国近10万家花店中,每一家花店都有着不同的店面装饰设计风格。有的时尚个性,有的古朴典雅,有的经济实用,有的气派奢华,无不彰显着当今花店业多姿多彩,百花争艳的新气象。花店店面装饰,不仅是为消费者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购物环境,同时也是迈向营销成功的第一步。 

  近日,由中国花卉报社花店花艺部编辑,化工出版社出版的《花之道———时尚花店装饰设计》系列丛书,首批收录了17家国内知名花店,分别从店面装饰、店内设计、商品陈列等角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每家花店独特的装饰风格、设计理念,以及花店品位和文化,堪称花店业不可多得的一本店面装饰教科书。 

  该书收录的花店装饰案例中,既有引领高端花店的代表,如:宁波娇兰、杭州良友、东莞杜兰朵、南京绿草地、北京芳菲花语、袁乃夫花艺设计中心等,又有成功运营的连锁花店代表,如:安徽袭人花店、长沙都市花乡等,同时还有来自台湾的知名花店代表,如台湾造花、小熊森林等。无论从店面的外观设计,还是店内的陈设布局,细微之处更能彰显花店的品位和内涵。 

  在这些经典案例中,合理的空间布局、巧妙的产品陈列、浪漫的灯光效果、温馨的客服区域,深深吸引和打动了消费者的心,也为花店的成功经营奠定了基础。 

  店面装饰是一个花店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也是彰显花店品位和格调的直观表现。店面装饰绝非越豪华越好,而是要根据花店自身的特色进行装饰和布局。 
   
  随着花店竞争日趋激烈,要想在众多的花店中凸显出自己独特的品位和风格,橱窗的装饰最为关键,这是吸引消费者走进花店的重要一步。另外,门口、通道、墙壁、货架,以及顾客休息区等处,也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节点。 


  家文花艺的店面选择了时尚亮眼的黑白色搭配,简洁又富有个性。 

  营造舒适、自然的购物环境,是长沙都市花乡始终追求的理念。为此,店面的装饰也极富田园风格。 

  杜兰朵花店以设计工艺著称,精美的花艺设计配上奢华的店面装饰,仿佛使人置身于艺术的殿堂。 

  翡翠城店,是杭州良友花店开设的又一家分店。在这里,花艺与家居装饰有机结合起来。 

  花店不同于其他商店,这里是销售和传播美丽的地方,因此对商品的陈列有着更高的要求。 

  一般来说,花店商品的陈列既要满足经营需要,又要满足审美需求。一个瓶器、一束鲜花,如果只是简单的堆砌、摆放,不会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如果将这些产品进行艺术加工,将其最美的姿态展示出来,不仅能体现出花店经营者的品位,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更能激发出消费者的购买兴趣。 


  上海晶华造花常年聘请台湾知名花艺师进行产品设计,店内陈列的商品颇具艺术性。 


  安徽袭人花店的商品陈设也非常注重艺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