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干花、人造花制作插花作品特点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43
[摘要]花是美的化身,是幸福、和平和友谊的象征,也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鲜花生命有限,往往只能"曾经拥有,不能天长地久"。人造花、干花被誉为"永不凋谢的花",它弥补了鲜花的不足,不受时间、季节、天气、地区的限制,永远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 当前,
       花是美的化身,是幸福、和平和友谊的象征,也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鲜花生命有限,往往只能"曾经拥有,不能天长地久"。人造花、干花被誉为"永不凋谢的花",它弥补了鲜花的不足,不受时间、季节、天气、地区的限制,永远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
    
       当前,我国随着科技快速发展,先进技术和设备的引进,人造花、干花制作工艺日趋精细和完善,品种琳琅满目,其色泽花形的仿真程度令人惊叹不已,几乎可以以假乱真,扩大了花艺设计师的设计领域,受到花艺界人士的普遍青睐。

       干花、人造花制作插花作品具有如下特点:

       (1)干花和人造花不需用水养,可以插于各类容器中,用砂、砾石、玻璃珠或干花泥做固定,或利用工艺品之类的附属品进行装饰,可免除花材更换与保鲜的烦劳,更不会引起水质污染,即清洁卫生,有省事方便。

       (2)用干花,特别是用人造花制作插花作品时,可任凭自己的爱好,灵活造型,便于弯曲,因此,在插制时相对显得容易些。

       (3)可同鲜花一起插制,以克服反季节某些花卉不足和欠缺的困难。

       (4)干花和人造花可以不用花器,而直接布置于各式各样的器物上,广泛用于室内装饰的每一个方面。例如,可将干花和人造花扎成各种各样的花束,置于门上、窗口、吊顶上,贴在墙上、橱门上或镜框上,使其产生特殊的韵味,以丰富室内装饰的美化环境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