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创作崇尚自然 日本花艺师大友洋作品欣赏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8 10:52
[摘要] 大友洋认为,花的魅力大部分蕴含在它本身所具备的自然属性中,要设计出能够充分表现花草魅力的作品,最重要的是要尊重花材的自然属性以及植物本身的属性。

  大友洋认为,花的魅力大部分蕴含在它本身所具备的自然属性中,要设计出能够充分表现花草魅力的作品,最重要的是要尊重花材的自然属性以及植物本身的属性,而不是把人为的思维方式或意念强加到作品中,这样会使整个作品失去它本应具有的灵性与活力。

  在创作花艺作品时,应在保持花材自然美的同时适当加入一些装饰性的运用,来触动观赏者最原始的情感涌动。他认为一个优秀的设计最终是要看完成后的作品能够带给观赏者多大的感动,而这种感动不是从模仿他人的作品或是繁杂的技巧中所能得到的,技巧归根到底只能作为一个成功作品的辅助手段。在大友洋的课堂上,他绝对不会事先做出一个作品让学生们去仿效,而是首先要求大家先理解主题的设计理论,然后让大家自己构思创作,甚至在花材的选用上,也是让学生自己决定。这样,每一堂课都会产生出很多新的设计来。

创作崇尚自然 日本花艺师大友洋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