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迷迭香的药用价值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0:44
[摘要]室内种植 迷迭香有着青草一样的清凉气味和甜樟脑的气息,稍带刺激性,从古代起就被用来提高和加强记忆,直至今日希腊学生在考试前家里都会泡迷迭香茶,因为其独特的香味可以使人奋发向上。 提神并集中是迷迭香最直接的刺激,对于一个创意工作者来说,这也代
室内种植

  迷迭香有着青草一样的清凉气味和甜樟脑的气息,稍带刺激性,从古代起就被用来提高和加强记忆,直至今日希腊学生在考试前家里都会泡迷迭香茶,因为其独特的香味可以使人奋发向上。   

    提神并集中是迷迭香最直接的刺激,对于一个创意工作者来说,这也代表了随时布置好了一个适合创意激发,让灵感如泉水般涌来的最佳环境。迷迭香有助于激发正面的,向上的,前进的,积极的工作气氛,特别是团队工作,让员工在一种「受宠」与「受尊重」的香氛下,更能有强大的发挥能力!

精油

    1.用2滴迷迭香精油做热敷能舒缓背部肌肉的疼痛   

    2.在热水中滴入4滴迷迭香精油,吸入可以缓解感冒时鼻子的不适   

    3.关节发炎时,可以用4滴迷迭香精油做成冷敷剂   

    4.在20ml的基础按摩油中添加8滴迷迭香精油能为运动前的暖身做准备。   

    5.20ml的基础按摩油中添加4滴迷迭香精油和4滴熏衣草精油能舒缓激烈运动后的肌肉酸痛   

    6.与杜松混和能加强缓解肌肉疼痛   

    7.与橙叶混和能调和其气味   

    8.柠檬香茅不但能调和迷迭香的气味,还能加强其治疗肌肉酸痛的功效。   

    9.抗菌空气清香剂:在100ml的水中添加迷迭香精油2滴适合与之调和的精油(罗勒精油、雪松精油、乳香精油、天竺葵精油、葡萄柚精油、柠檬香茅精油、香蜂草精油、甜橙精油、薄荷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