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蔷薇花的药用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0:45
[摘要]蔷薇:落叶灌木。茎有刺。叶互生,奇数羽状复叶。圆锥状伞房花序,花密集,花多为白色略带红晕,芳香。夏季开花。 蔷薇花主含黄芪甙、玫瑰油,有利胆作用,亦可清除锑剂中毒。蔷薇花味甘温,性凉。具有清暑和胃、止血的功能。对痢疾、胸闷、中暑都有一定的疗

       蔷薇:落叶灌木。茎有刺。叶互生,奇数羽状复叶。圆锥状伞房花序,花密集,花多为白色略带红晕,芳香。夏季开花。

       蔷薇花主含黄芪甙、玫瑰油,有利胆作用,亦可清除锑剂中毒。蔷薇花味甘温,性凉。具有清暑和胃、止血的功能。对痢疾、胸闷、中暑都有一定的疗效,同时还是治疗厌食、口疮溃疡的良药。蔷薇根具有清热解毒、祛风活血的功效。主治吐血、便血、跌打损伤、烫伤等病,对妇科病如痛经、白带过多等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