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婚礼花艺 >

挑选和布置婚礼花饰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1:19
[摘要]新娘手捧花 为配合新娘全身装扮,在选定婚纱款式及颜色后,才开始构思花球设计。 到花店选花时,不妨将婚纱照给工作人员过目,了解礼服的款式和质料,以提供相配合的花球设计意见。 订制花球的时间应在婚礼前约一个月,以预留时间订购海外鲜花。 结婚花球的

    

新娘手捧花
新娘手捧花

为配合新娘全身装扮,在选定婚纱款式及颜色后,才开始构思花球设计。

  到花店选花时,不妨将婚纱照给工作人员过目,了解礼服的款式和质料,以提供相配合的花球设计意见。

  订制花球的时间应在婚礼前约一个月,以预留时间订购海外鲜花。

  结婚花球的体积应与新娘高度及体型成正比,身型娇小的宜选小束花球,高大的则可选三角形序列式花球。

  花球的重量也在考虑范围之列,试想新娘手执"重量级"花球拍照半天后,定令双手疼痛而无法露出笑容。

  花球色彩不宜太素净,例如白色或淡红鲜花便不太抢镜,粉色调以至大胆鲜明的颜色如紫,橙和红色相对便较适合上镜。

  选择花球鲜花应配合时令,如春天应选郁金香,秋天选太阳花。夏天气温较高,应选耐放不易用凋谢的品种如百合和玫瑰作主花。如喜欢的花比平日贵,便表示不合时令。

  枝叶较长,耐放而颜色选择多的花种如玫瑰,小牡丹及较剪兰便是上佳的花球取材。

  新娘子若是爱花之人,可考虑以细碎鲜花作头饰,或在发夹上缀以鲜花。征询发型师的意见,并将鲜花置于发髻旁,可令拍照效果更完美。

  若想花球更具新意,可参考专门教授自制新娘花球的杂志,从中寻求灵感及颜色配搭之道。

  当挑选新郎、伴郎及伴娘襟花时,也要留意以下各项:

  襟花应选用与新娘花球同系列的鲜花,并确定有足够数量,以免发现不足时难以搜寻。

  在炎热的日子行礼,应预备两组襟花,作日夜婚礼场合使用,保持新鲜。

  扣襟花应扣稳花茎中间部位,可避免花束东歪西倒,影响外观。

  伴娘礼服的款式若不适合扣上襟花,或不想刺破礼服,可索性花襟系上丝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