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勿忘我花茶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1:37
[摘要]目录 功效与作用 功效与作用 编辑本段 回目录 勿忘我的作用: 勿忘我除了观赏外,作为药品亦堪称上品。中医认为,勿忘我花性味甘、寒,入肝、脾、肾经,有清热解毒、清心明目、养阴补肾之功,适用于肺风粉刺、疔疮疖肿、皮肤粗糙、视物昏花、大便秘结、小便
目录

功效与作用编辑本段回目录

勿忘我的作用:
     勿忘我除了观赏外,作为药品亦堪称上品。中医认为,勿忘我花性味甘、寒,入肝、脾、肾经,有清热解毒、清心明目、养阴补肾之功,适用于肺风粉刺、疔疮疖肿、皮肤粗糙、视物昏花、大便秘结、小便短黄等。药理研究表明,勿忘我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排除赘肉,避免皱纹及黑斑的产生,延缓细胞衰老,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特别是对雀斑、粉刺有一定的消除作用,并能美白肌肤,有护肤养颜之功。以下介绍几例使用勿忘我的食药方。

勿忘我的功效:

  勿忘我能清热解毒、清心明目、滋阴补肾、养颜美容、补血养血、抗病毒、抗癌防癌。
  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能力,具养血调经之功效。
  含维他命C,排除赘肉,避免皱纹及黑斑的产生,美容增白,特别是对雀斑粉刺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能有效地调节女性的生理问题,是健康女性的的首选饮品。
  
勿忘我茶的制作

  勿忘我花(黄色)适量,绿茶1茶匙,蜂蜜少许。
  做法:
  1.将勿忘我花与绿茶置于杯内,以热开水冲泡。
  2.约等3分钟,让勿忘我花入味后,再加入蜂蜜即可。
  说明:
  1.多喝绿茶能增强人体血管韧性,而且健齿。
  2.勿忘我花富含维生素C,可减缓皱纹及黑斑的产生。
  美白皮肤、清肝明目、滋阴补肾,并能促进肌体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力。含维他命C,排除赘肉,避免皱纹及黑斑的产生。
  效能: 滋阴补肾,养颜美容,补血养血,并能促经机体新陈代谢, 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能力。具有清肝明目,滋阳补肾,养血调经之功效。美容增白,清火明目,特别是对雀斑粉刺有一定的消除作用。滋阴补肾,养颜美容。补血养血,促进肌体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功能,抗病毒,抗癌防癌。美白肌肤、清肝明目、滋阴补肾、并能促进肌体新陈代谢。延缓细胞衰老、提高免疫力。有护肤养颜、促进新陈代谢、能有效地调节女性的生理问题,是健康女性的的首选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