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鲜花美容新时尚——菊花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1:37
[摘要]菊花 我国古代爱国诗人屈原有“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诗句。《神农本草经》把菊花列为上品,谓“久服利血气,驻颜色,轻身,耐老。” 菊花中含有香精油、菊花素、腺嘌呤、氨基酸、胆碱、水苏碱和维生素等物质,可抑制皮肤黑色素形成及活化表

 

菊花菊花
  

    我国古代爱国诗人屈原有“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诗句。《神农本草经》把菊花列为上品,谓“久服利血气,驻颜色,轻身,耐老。”
    菊花中含有香精油、菊花素、腺嘌呤、氨基酸、胆碱、水苏碱和维生素等物质,可抑制皮肤黑色素形成及活化表皮细胞的作用,有很好的美容护肤功效,也被称为延年益寿之花。在霜降前采菊花去蒂,晒干,碾成细粉备用。做时,将新鲜粳米50-100克熬粥,待粥将熟时放入菊花10-15克,再用文火煮5分钟左右即成。菊花粥色鲜亮,气味清香,能醒脑提神、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经常服用还可防治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等病,对高血压患者还有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