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汉白玉(云石)盆景盆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9:52
[摘要]汉白玉是一种白色大理石,因其从汉代开始利用,白度高,似玉而非玉,故得名汉白玉(广东一带称其为:云石)。汉白玉经矿山开采、切片,磨光之后可用作建筑材料、上品主要用作盆景盆。有一些汉白玉在形成之时,渗入了硅、铁、铜等矿物质,而出现石纹。汉白玉天
        汉白玉是一种白色大理石,因其从汉代开始利用,白度高,似玉而非玉,故得名“汉白玉”(广东一带称其为:云石)。汉白玉经矿山开采、切片,磨光之后可用作建筑材料、上品主要用作盆景盆。有一些汉白玉在形成之时,渗入了硅、铁、铜等矿物质,而出现石纹。汉白玉天然石是大自然的杰作,不能再生,不可复制,是罕见稀有的世间瑰宝。

        汉白玉天然石因其底色白,而彰显出华贵的气质,成为奇石。而经娴熟师傅手工做出来的汉白玉盆是天然的艺术品、珍稀的收藏品、高雅的馈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