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无花果盆景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9:54
[摘要]无花果属桑科榕属(亦称无花果属)落叶乔木或灌木。它原产阿拉伯南部,后传入叙利亚、土耳其等地,目前地中海沿岸诸国栽培最盛。无花果是人类最早栽培的果树树种之一,从公元前3000年左右至今已有近5000年的栽培历史。古罗马时代有一株神圣的无花果树,因为
                

        无花果属桑科榕属(亦称无花果属)落叶乔木或灌木。它原产阿拉伯南部,后传入叙利亚、土耳其等地,目前地中海沿岸诸国栽培最盛。无花果是人类最早栽培的果树树种之一,从公元前3000年左右至今已有近5000年的栽培历史。古罗马时代有一株神圣的无花果树,因为它曾庇护过罗马创立者罗募路斯王子,躲过了凶残的妖婆和啄木鸟的追赶,这株无花果后来被命名为“守护之神”。在地中海沿岸国家的古老传说中,无花果被称为“圣果”,作祭祀用果品。

        无花果大约在唐代传入我国,至今约有1300余年。目前除东北、西藏和青海外,我国其他省(区)均有无花果分布。虽然分布面广,但集中成片的极少,大多零星分布。国内的主要分布地区为新疆、山东、江苏、广西等地。

        无花果栽培容易,适应性广,对环境条件要求不严,凡年平均气温在13℃以上,冬季最低气温在-20℃以上,年降水量在400~2000毫米的地区均能正常生长挂果。

        发源于西亚干旱地带,对水份条件要求不太严格,较抗旱。无花果不耐涝,建园宜选择地势高爽的山坡或排水通畅的平坝建园。无花果是较喜光的树种,园地尽量选择光照较好的阳坡或平坝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