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闽南榕树盆景(图)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9:55
[摘要]闽南榕树盆景 闽南人把榕树视为长寿、吉祥的象征。逢年过节,家家户户有喝榕树水以求长寿,用榕树水喷洒房间以驱邪的风俗。现在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几乎家家都培植榕树盆景。如,漳州市区台湾路花木爱好者蒋东壁家,有一株祖传盆栽老榕树"迎客榕",

闽南榕树盆景

 

    闽南人把榕树视为长寿、吉祥的象征。逢年过节,家家户户有喝榕树水以求长寿,用榕树水喷洒房间以驱邪的风俗。现在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几乎家家都培植榕树盆景。如,漳州市区台湾路花木爱好者蒋东壁家,有一株祖传盆栽老榕树"迎客榕",据家谱记载,树龄已达258年。

    前不久,一位港商慕名寻上门来,愿出重金3000元购买,而蒋家却将它视为"传家宝"舍不得卖。漳州人善于制作榕树盆景。被誉为榕树盆景状元的郑金虎,采用泥土诱发栽培技术等,能使"年轻"的榕树头变得古朴多姿,并长出束束美须。在闽南方言中,"榕"与"情"同音,因此,海外侨胞喜欢把榕树盆景带往异国他乡。

 

推荐阅读:

植物盆景集锦 一(图)

苏派盆景及其风格

扬派盆景及其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