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盆景树桩各味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9:56
[摘要]树桩盆景作为艺术品,要能经得起欣赏品味,也就是要有味。它的味在哪里,树桩结构中,根好产生美感,是为根味。枝美有枝味,着重体现枝的格式韵律,表达出节奏。有的树形成了硕大的桩体,富有姿态和变化,是为桩味。有的树体态不大,但树的形体特征极典型,桩
        树桩盆景作为艺术品,要能经得起欣赏品味,也就是要有味。它的味在哪里,树桩结构中,根好产生美感,是为根味。枝美有枝味,着重体现枝的格式韵律,表达出节奏。有的树形成了硕大的桩体,富有姿态和变化,是为桩味。有的树体态不大,但树的形体特征极典型,桩味不浓树味却浓。盆景制作出来,树石山水摆件命名,浑然一体,产生诗情般的画意,是为诗画之味。还有文化意韵的内含,反映出来的意味。人工技艺有别产生不同的风格之味。

  盆景各味,有的可单独存在,有的互相结合,综合交叉,味道更加浓烈。尽管其味道有程度之分,互相对比中,可以产生出来,人们根据经验也可品赏出来。能达有味,也就有了内容,是人们对树桩盆景的一种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