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英德石盆景介绍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9:57
[摘要]因产地在广东英德一带而得名,系石灰石经自然风化和长期侵蚀而成,黑色和浅灰色为多,色泽纹理上门有白色或浅绿色经脉。英德石属硬质石材,形状奇特、怪异,洞穴皴纹多而变化明显。用其表现奇峰怪石景观和用作树石盆景配石时,效果特别好,另也可做赏石,配之
        因产地在广东英德一带而得名,系石灰石经自然风化和长期侵蚀而成,黑色和浅灰色为多,色泽纹理上门有白色或浅绿色经脉。英德石属硬质石材,形状奇特、怪异,洞穴皴纹多而变化明显。用其表现奇峰怪石景观和用作树石盆景配石时,效果特别好,另也可做赏石,配之以几架,实为一抽象雕塑。加工时因其脆硬,难度很大。一般都选用其天然形状进行组合拼接,但应对其形状、皴纹、色泽进行筛选,同时要注意处理其因加工产生的人工痕迹。英德石不上水,不生苔,维护管理有一定难度,特别是栽植其上的植物要经常喷水。与英德石相似的石材在四川川南也大量存在,兴文县和洪县就大量出产这种石材,现当地多用于烧石灰和水泥,又称兴文石和洪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