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盆景构景十种风格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9:57
[摘要]盆景构景十种风格 古:多为树桩盆景。取材松、柏、榆等,以松为主,有无松不古之说,塑造古老苍劲的形象。 雅:取材以兰为主,无兰不雅形成幽雅,素朴的气氛。 清:取材竹子的常青植物,以竹为主,无竹不清,形成清秀明快的景观。 俏:多为观花盆景,以梅

        盆景构景十种风格

        ——古:多为树桩盆景。取材松、柏、榆等,以松为主,有“无松不古”之说,塑造古老苍劲的形象。

        ——雅:取材以兰为主,“无兰不雅”形成幽雅,素朴的气氛。

        ——清:取材竹子的常青植物,以竹为主,“无竹不清”,形成清秀明快的景观。

        ——俏:多为观花盆景,以梅为主,“无梅不俏”,形成奇丽多彩的美姿。

        ——幽:多为山林盆景,用茂密的植物和山石等,构成如“青城天下幽”的丛林峡谷。

        ——雄:多为山石盆景,取材以石为主,配以树木和建筑,用相对高大的石料构成泰山雄姿般的景观

        ——险:也是山石盆景,但要造成悬崖陡壁之势。

        ——奇:以奇形石为主的山石盆景,构成如“黄山天下奇”般的景观。

        ——旷:多为水石盆景,构成海滨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秀:也是山水盆景,用材有山、水、花木等构成如:峨眉天下秀“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