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盆景的规格

来源:未知
】 2012-08-11 19:59
[摘要]树桩盆景: 超大品: 91-150的巨型盆景,曾经风行一时,也曾受相关协会特别修订為可参赛级的高级盆景,然因其必需具备宽广的居家空间,因此无法普遍流行. 大品: 71-90属於收藏及高等比赛级盆景,多直接表现树木的本身价值,长久以来受到盆景投资者的青睐和追捧,

        树桩盆景:

        超大品:91-150的巨型盆景,曾经风行一时,也曾受相关协会特别修订為可参赛级的高级盆景,然因其必需具备宽广的居家空间,因此无法普遍流行.

        大品: 71-90属於收藏及高等比赛级盆景,多直接表现树木的本身价值,长久以来受到盆景投资者的青睐和追捧,在亚洲有相当多的爱好收藏者。

        中品: 31-70目前最為流行的盆景,可以最充份表达出创作艺术内涵的盆景,移动相当方便 。所以也是重要的投资收藏品位。

        小品: 30以下,适於佈置於小型室内,办公室,客厅...等,目前相当流行.

        迷你品: 10以下的盆景。树木盆景规格以土面根茎部至顶梢的长度计算;大悬崖型树木盆景以盆口至飘枝梢端空间长度计算;文人木型树木盆景大品盆景树高规格上限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