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画理怎么在盆景艺术中体现

来源:未知
】 2012-08-11 20:00
[摘要]画理在盆景造型中的体现,是盆景艺术创作者不断研究、探讨的话题。那么盆景艺术创作又怎样辩证地在盆景创作中应用画理呢? 可以打个比方:悬崖百丈冰这句诗里的语言,大家听习惯了。顺理成章不会有多的想法。毕竟是诗里的一句话。我们大家从画理看,这成立吗
        画理在盆景造型中的体现,是盆景艺术创作者不断研究、探讨的话题。那么盆景艺术创作又怎样辩证地在盆景创作中应用画理呢?
        可以打个比方:“悬崖百丈冰”这句诗里的语言,大家听习惯了。顺理成章不会有多的想法。毕竟是诗里的一句话。我们大家从画理看,这成立吗? 
        当然大家可以用笔墨画出:悬崖百丈冰的画。但是,现实中的自然界里有这样的场景吗?喜马拉雅山,南、北极恐怕也不可能有这样的实际场景。那么,“悬崖百丈冰”历代画家们都是怎么表现这种意境的?肯定是用艺术加工的手法体现这一主题。难道说画里就可以用艺术手法来表现,盆景艺术就不能有自己的艺术手法进行创作吗? 
        我们大家都知道:"源于自然而高于自然";"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是盆景创作的源泉! 
        我们盆景艺术创作怎样来和画理进行有机的结合,我有感触,同时也被一些说法感到迷茫。我们在探讨中创作,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