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好吃又美观的盆景桃的栽培

来源:未知
】 2012-08-11 20:03
[摘要]盆景桃不但果个大味美,食用观赏价值高,而且可以绿化环境,美化生活,陶冶情操,增添生活情趣,适于家庭,单位栽培。其栽培技术如下。 一、盆栽品种 盆栽桃以观赏为主,主要选择结果早,成花易,果个大,品质好的晚熟优良品种,如中华寿桃、杨屯巨桃、新川
          盆景桃不但果个大味美,食用观赏价值高,而且可以绿化环境,美化生活,陶冶情操,增添生活情趣,适于家庭,单位栽培。其栽培技术如下。 
        一、盆栽品种 
        盆栽桃以观赏为主,主要选择结果早,成花易,果个大,品质好的晚熟优良品种,如中华寿桃、杨屯巨桃、新川中岛、红将军、中桃21号、瑞蟠4号等品种。 
        二、花盆选择 
        一般选择直径30厘米,高25厘米的瓦盆,因为瓦盆质地疏松多孔,易于盆内多余水分的排除和空气的流通,适于根系的发育,且价廉质轻,使用便利。 
        三、营养土的配制 
        营养土不但要营养丰富,而且透气性好。一般配制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园土4份,腐殖质土4份,炉渣、沙2份,这种营养土适用于新移栽的小苗;另一种方法是园土6份,腐殖质土2份,炉渣2份,这种配法多适用于成龄苗木的培育。 
        四、上盆栽植 
        1、栽植时期:应在春季萌芽或秋季落叶后上盆。此时植物生长处于相对缓慢状态,贮藏养分多,上盆后易发根,易成活。 
        2、苗木选择:要选择根系发达,须根多,干粗、干高适当,树形美观,分枝均匀,生长健壮的苗木。 
        3、上盆方法:先检查花盆底部是否通畅,再用碎盆片凸面向上盖到孔上,以避免漏土或阻塞。栽植时,应使根部舒展并与土壤密接,栽植深度以刚盖过苗木原土面为宜,嫁接口要露出土面,盆土应装至8成土,以利浇灌,上盆后要浇透水。 
        五、桃树造型 
        树型应以奇特、新颖、美观、大方为主,根露、枝密、株形紧凑是其最起码的标准,一般树形有三种:      
         1、直干式:主干单干,挺拔直立,层次分明,果实分布均匀,有雄然屹立之感。 
        2、曲干式:树干呈现之字型弯曲向上,多为两层,形若游龙。 
        3、斜干式:主干倾斜,一般略带弯曲,树冠偏于一侧,倾于盆外,别有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