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微型盆景的浇水

来源:未知
】 2012-08-11 20:04
[摘要]微型盆景应用垫盆法浇水,就是将盆放进有水的盆中,水以不漫过小盆为好,这样水可从盆底的孔进入盆中,慢慢润湿整盆土壤。 微型盆景浇水,在春秋季要每天早晚各1次,盛夏炎热时节,要一日数次,并要经常用水喷洒植株,增加盆景周围的空气湿度,防止叶片被灼
         微型盆景应用垫盆法浇水,就是将盆放进有水的盆中,水以不漫过小盆为好,这样水可从盆底的孔进入盆中,慢慢润湿整盆土壤。
        微型盆景浇水,在春秋季要每天早晚各1次,盛夏炎热时节,要一日数次,并要经常用水喷洒植株,增加盆景周围的空气湿度,防止叶片被灼伤和落叶。
        浇灌微型盆景的水,如用自来水,最好放置几天后使用,这样可以防止盆土碱性化。
        为了方便管理,减少水分的蒸发,微型盆景应适当遮阳,还可以在放置盆的地方,铺些湿沙,厚3.3厘米左右,这样就可以减少浇水和喷水次数,减轻劳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