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花木市场的盆景艺术

来源:未知
】 2012-08-11 20:04
[摘要]记者很喜欢花木盆景,时间久了,便成为一种爱好。经常在星期天或节假日到花木市场逛逛,这已成为一种习惯。 每到节假日,花木市场就显得很拥挤。来买花的,欣赏花卉盆景的,纷至沓来,络绎不绝。花木市场中各种盛开的花卉杂然相陈,色彩缤纷,香气扑鼻,沁人

             记者很喜欢花木盆景,时间久了,便成为一种爱好。经常在星期天或节假日到花木市场逛逛,这已成为一种习惯。

  每到节假日,花木市场就显得很拥挤。来买花的,欣赏花卉盆景的,纷至沓来,络绎不绝。花木市场中各种盛开的花卉杂然相陈,色彩缤纷,香气扑鼻,沁人心脾;一些造型奇特的树桩盆景,古朴秀美,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春天有迎春、杜鹃、牡丹、芍药等次第绽放,到了夏季,开花的花木虽少了一些,但品种多样的荷花却应时怒放,有睡莲,有藕莲,有红的,有白的,有黄的,给人非常惬意的美的艺术享受。深秋初冬时,花木市场则是一片菊花世界。品种繁多的菊花,杂然陈列,让人目不暇接。而且许多菊花还有着诗意的名字,如“高山流水”、“嫦蛾奔月”、“绿雪美人”、“紫玉出岫”,等等,让人品味遐想。即使到了冬季,花木市场也不寂寞。许多果树树桩盆景上市了,一嘟噜一嘟噜的冬红果,惹人喜爱。金黄金黄的橘子,让人垂涎。红皮的大石榴沉甸甸的,给人丰收的喜悦。还有许多仙人类植物,仍然绿意盎然,给人一种生机无限的感觉。更多的是那些造型别致的水仙,开着白中带黄的小花,如无数翩翩起舞的蝴蝶,让人赏心悦目。逛花木市场,每次都能得到美的艺术享受。

  有一次,我想买柽柳树桩,这是做盆景的好材料。不料那天花木市场上没有,我便向卖树桩的人打听。这时旁边一位老人对我说,他家有好几盆柽柳树桩,于是我们便攀谈起来。原来他也喜爱盆景,而且很有些盆景方面的知识。我们越谈越投机,后来他邀请我去他家看看。他家院子不大,被各种花卉盆景塞得满满的。临走的时候,他还送我一盆很漂亮很苍老的柽柳树桩。从此我们便成了很好的朋友,他送我的那盆柽柳树桩,至今长得很好。

  逛花木市场,不仅获得美的享受,还能愉悦身心,有益身体健康,同时能结交朋友,开阔眼界,获得许多知识和技艺。这就是逛花木市场给我带来的诸多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