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河南大型菊艺盆景《清明上河图》广受好评

来源:未知
】 2012-08-11 20:04
[摘要]本站编辑人员从 汴梁晚报 获悉 在古城开封提起马超,除了园林和盆景界,知道他的人并不多。在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暨中国开封第28届菊花花会上,马超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创作的大型菊艺盆景《清明上河图》,受到了众多参观者的好评。 得知这一消息,主创






         本站编辑人员从汴梁晚报获悉     在古城开封提起马超,除了园林和盆景界,知道他的人并不多。在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暨中国开封第28届菊花花会上,马超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创作的大型菊艺盆景《清明上河图》,受到了众多参观者的好评。

 

        得知这一消息,主创人马超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他说,自己一心想要在这次全国菊展中为开封增光的理想实现了,再苦再累的创作过程都是值得的。马超说,3年前,他得知开封要承办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便想到以北宋名画《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创作出以菊花为主题的大型菊艺盆景《清明上河图》。 今年初春,马超和聂少奎等人在南郊的一处菊花基地开始了盆景菊培育,动手制作盆景《清明上河图》中所需的房子、船等物品。但是,数百名人物造型却难住了马超。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走访了许多画家、雕刻家,学习、了解相关知识。今年七八月份,我市出现了连续高温天气,这时也是菊花培育最关键的时刻。炎炎烈日下,马超等人一干就是一天。有一次,马超忙了一天,回到家还没有顾得上洗脸,天突然下起了大雨。马超和聂少奎等人又连夜返回,为菊花遮棚、排水。经过努力,大型菊艺盆景《清明上河图》终于制作完成,在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上为开封争得了荣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