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罗汉松盆景的制作

来源:未知
】 2012-08-11 20:05
[摘要]罗汉松,是松科常绿小乔木。罗汉松喜温暖湿润的环境,较耐荫,喜欢肥沃疏松、排水良好、微酸性的砂质壤土。 1、上盆 罗汉松通常于春季发芽前上盆,盆土宜用质地疏松、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质壤土。由于罗汉松姿态古朴雅致,故宜选用紫砂盆或釉陶盆栽培,盆形则
         罗汉松,是松科常绿小乔木。罗汉松喜温暖湿润的环境,较耐荫,喜欢肥沃疏松、排水良好、微酸性的砂质壤土。  
        1、上盆
        罗汉松通常于春季发芽前上盆,盆土宜用质地疏松、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质壤土。由于罗汉松姿态古朴雅致,故宜选用紫砂盆或釉陶盆栽培,盆形则因树形而定。
        2、造型
        罗汉松的造型多在休眠期进行,以蟠扎为主,修剪为辅。由于罗汉松的枝条柔软,易于蟠扎,又可进行修剪,因此造型多样。常见的形式有曲干式、斜干式、卧云式、悬崖式和提根式等。枝叶可修剪成去片状或馒头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