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促进两岸盆景园艺文化交流合作 佛山举办两岸花卉盆景展

来源:未知
】 2012-08-11 20:05
[摘要]为促进海峡两岸高科技农业、花卉、盆景园艺文化及农业成果的交流与合作,日前,第二届广东海峡两岸花卉、盆景、农特产品成果精品特展及台湾小吃品尝会在广东佛山顺德陈村花卉世界开幕。 本届展会共分6个展区,设展位214个,展览场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位数

         为促进海峡两岸高科技农业、花卉、盆景园艺文化及农业成果的交流与合作,日前,第二届广东海峡两岸花卉、盆景、农特产品成果精品特展及台湾小吃品尝会在广东佛山顺德陈村花卉世界开幕。

        本届展会共分6个展区,设展位214个,展览场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展位数量和展览面积增幅均超过50%,展示期预计90天。本次展会展出了海峡两岸高新科技培植的花卉、园林艺术、台湾特色小吃和农副产品等,来自粤台两地的200家台资农业企业、花卉种植大户参加了展览,参观人员预计接近10万人。展会还邀请10余位台湾知名学者参加“海峡两岸农业高峰论坛”。

        据广州海关数据显示,2010年,粤台农产品进出口总额为1.34亿美元,比2009年上升16.5%。特别是花卉业,2010年广东省从台湾进口花卉类产品共计387万美元,稍低于泰国,排广东省进口花卉国家和地区的第二名,占广东省进口花卉总额的30%。今年一季度,广东从台湾进口花卉128万美元,已超过泰国,台湾成为广东省花卉进口最主要的市场。

        佛山历来是种植和出口花卉的强市,去年从台湾进口花卉381万美元,占广东省从台湾进口花卉的98%以上,今年一季度更是达到100%,佛山的蝴蝶兰出口量占全省90%以上,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的蝴蝶兰生产种植和出口的重要基地,粤台花卉贸易交流合作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