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祁门:小盆景产大效益

来源:未知
】 2012-08-11 20:05
[摘要]这边的生态非常好,在别的地方很难欣赏到这么大片的紫薇花。7月22日上午,来自安庆的张女士在祁门县柏溪乡阊盛盆景园看到成片艳丽绽放的紫薇花欣喜地说。来自合肥外商张平看准盆景苗木发展前景,2001年开始在祁门县柏溪乡创建阊盛盆景园,目前共投入资金1500

         “这边的生态非常好,在别的地方很难欣赏到这么大片的紫薇花。”7月22日上午,来自安庆的张女士在祁门县柏溪乡阊盛盆景园看到成片艳丽绽放的紫薇花欣喜地说。来自合肥外商张平看准盆景苗木发展前景,2001年开始在祁门县柏溪乡创建“阊盛盆景园”,目前共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发展规模达200多亩,培植各类盆景2600多盆,发展绿化苗木28万多株,有紫薇、红花机木、红梅、枸骨、红枫、日本樱花等60多个品种。据阊盛盆景园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在提高盆景园发展规模品位上做文章,同时结合城郊区位优势,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把盆景园打造成生态休闲观光园。
 
        在阊盛盆景园的带动及当地政府的激励引导下,柏溪乡越来越多的农民参与到盆景苗木种植发展。祁门县柏溪乡乡长王建勋告诉记者说,目前,他们乡已有20多户发展盆景苗木种植,面积达到了400多亩,亩效益达到1万元以上。

        近年来,祁门县瞄准盆景苗木发展良好势头,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着力调整林种结构,积极发展盆景苗木生态林业产业,实现林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该县通过政策奖励和强化技术、信息等服务,鼓励支持引导企业和农民发展盆景苗木产业。目前,祁门县有近百户农户发展盆景苗木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年创效益上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