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广西南宁:236盆盆景相映成趣

来源:未知
】 2012-08-11 20:07
[摘要]昨日,家住南宁市望园路的欧阳夫妇积极响应本报阳台美化PK征集令,向本报记者自我推荐亮出自家的阳台。据了解,欧阳夫妇曾获全国绿色家庭称号。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走进位于望园路某单位大院欧阳老夫妇家,虽是秋日,但却感觉春意盎然,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

          昨日,家住南宁市望园路的欧阳夫妇积极响应本报“阳台美化PK征集令”,向本报记者自我推荐亮出自家的阳台。据了解,欧阳夫妇曾获全国“绿色家庭”称号。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走进位于望园路某单位大院欧阳老夫妇家,虽是秋日,但却感觉春意盎然,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个经过精心布置的环形花园(如图)。欧阳广老先生的老伴黄阿姨介绍,她家的“阳台花园”里总共有盆景236盆,有榆树、罗汉松、观音竹、朴树、九里香、福建茶等十几个品种,最老的罗汉松已经跟随他们经历了20多年的风雨,最小的嫩面正在培育中,这些盆景都是他们两位老人一手栽培、设计的。

        这些盆景中,最具代表的是石树盆景,有的山上长树,有的树大过山,有的树盘旋于石头上,有的石头变成了天然的花盆。给人最强视觉冲击的是一盆名叫“咬住青山不放松”的榆树盆景,树的根须紧紧抱住石头,长长的枝干向外延伸,欧阳广老先生说,这代表身居高位,却不忘大地之恩。另一棵体型较大的罗汉松,欧老定义这棵树为“龙行虎步”,整棵树的枝干向高处伸展,根须像老虎的爪一样,有力地抓住泥土。

        记者看到,阳台中间摆设了一张石桌,每天早晨,欧阳夫妇就在阳台看报纸,写文章,吃早餐;晚饭之后,他们就在石桌前纳凉品茶,楼上的邻居看见这一幕,都羡慕不已。阳台绿树醉人,欧阳夫妇也经常招呼左邻右舍一起共享这“花园”里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