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插花-雅致的花卉艺术

来源:未知
】 2012-08-11 20:07
[摘要]中国花木网2011年11月22日资讯: 插花这一门艺术是我一直想去了解与接触的,每次看到那些形态各异,几朵花就能表达出各种意境的插花盆景,让我不得不去感叹创造者的独特思维和心灵手巧。今年去江苏参加展会,又让我大开眼界,很多具有象征意义的插花盆景出现

        中国花木网2011年11月22日资讯:插花这一门艺术是我一直想去了解与接触的,每次看到那些形态各异,几朵花就能表达出各种意境的插花盆景,让我不得不去感叹创造者的独特思维和心灵手巧。今年去江苏参加展会,又让我大开眼界,很多具有象征意义的插花盆景出现在我眼前,吸引了我所有的注意力,也让我对插花这一门艺术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我个人觉得,插花艺术其实就是创造者想把自己的一个理想境界表现出来,一盆盆插花盆景代表了创造者一个个美妙奇特的想法。当你看第一眼的时候,你只会觉得它很漂亮,但当配上创造者所取的名字,你会感觉到越看越象,然后就溶入到创造者的意境里面去,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样的一门艺术真的是值得去赞叹。

        我喜欢插花艺术,不单单是因为它的美丽,更因为创造者那神奇的创造能力。一些花一些草,再配上一些配饰,就能那样惟妙惟俏的出现在你眼前,深深的打动了你。

        插花艺术对中国人而言,就像一个新生命一样展现在众人面前,被称为是一个天人合一的宇宙生命之融合。插花艺术是人们对花卉热爱的升级,为了能让花卉更加体现生命的真实与灿烂,所以用另一种意境来表达出来。其实插花艺术所能运用的东西很少,主要是以“花”做为主要素材,在瓶、盘、碗、缸、筒、篮、盆等七大花器内搭配着创造者的独特思维无穷变幻着花样,让大家对它爱不释手。

        如果真要去细说插花这一门艺术,是一门很大的学问。但是从欣赏者的角度来说,是代表着一种美,而这种美是用任何一种形式都不能表现出来的,这就是它的独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