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春节购买花卉小心请进红火蚁

来源:那花园
】 2007-12-13 08:00
[摘要]春节将至,南山区30余家花场及花卉世界园区、深港花卉中心等经营单位已经开始着手筹备迎春花市,南山花卉苗木调运量和出口量已出现成倍增长。如何保障市民健康和财产安全,防止红火蚁等检疫性有害生物随花卉苗木调运传播蔓延,成为了南山区农水局、区植物检

  春节将至,南山区30余家花场及花卉世界园区、深港花卉中心等经营单位已经开始着手筹备迎春花市,南山花卉苗木调运量和出口量已出现成倍增长。如何保障市民健康和财产安全,防止红火蚁等检疫性有害生物随花卉苗木调运传播蔓延,成为了南山区农水局、区植物检疫站与蛇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重点。

  据悉,红火蚁是一种新入侵的外来重大检疫性害虫,具有强烈的攻击性。该蚂种原分布于南美洲巴拿马河流域,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和生活设施等造成巨大的损害。此外,由于红火蚁喜爱在电器相关设备中筑巢,咬破绝缘层,容易引发电器设备短路,影响供电、电信等设施的正常运行。

  根据深圳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的调查显示,目前,福田、龙岗、南山区等都有红火蚁“潜伏”,某些市政公园、市政道路绿化带也不乏它的身影,尤其是城乡结合地区蚁情较严重。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