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家养花卉茎插法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2 00:14
[摘要]我常用茎插法进行花卉繁殖,而就家庭养花来说,最为简便易行的方法之一是水插。就茉莉来说,适合在高温高湿的夏天(最好是在伏天)截取带着几片到十几片叶子的、带着或不带花朵花蕾的茉莉嫩枝(约10厘米左右长或更长一些),放入盛满清水的透明宽口玻璃瓶内浸泡
    我常用茎插法进行花卉繁殖,而就家庭养花来说,最为简便易行的方法之一是水插。就茉莉来说,适合在高温高湿的夏天(最好是在伏天)截取带着几片到十几片叶子的、带着或不带花朵花蕾的茉莉嫩枝(约10厘米左右长或更长一些),放入盛满清水的透明宽口玻璃瓶内浸泡,每2~3天换水一次,以保证瓶内水质良好。每个瓶内可浸泡3~5枝,而后放在窗台上或其它明亮地方,最好能晒到太阳。一般过10天左右,即可看到瓶内茉莉嫩枝的底部长出根须,而后可将其栽入沙土或其它松软潮湿的盆土中培育,其间,应先在阴凉处放置一段时间,待幼苗壮实后,再放到见光的地方。

    当然,在其它季节也可以用上述方法实现水插繁殖,但环境温度不能低于20°C。

    四季海棠、玻璃翠、夹竹桃等等,我都成功实施过水插繁殖,环境温度也都不低于2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