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郁金香”是荷兰的象征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郁金香”是荷兰国家的象征,在荷兰,到处可看见一大片郁金香花田,还有风车,田园诗意很美。 荷兰是欧洲的花园,鲜花之国,是种植葱属植物的全球领袖,有大约44430英亩鲜花,花卉产量占荷兰农业总产量的3.5%。而郁金香是其中种植最广泛的花卉,也是荷兰的
    

  “郁金香”是荷兰国家的象征,在荷兰,到处可看见一大片郁金香花田,还有风车,田园诗意很美。

  荷兰是欧洲的花园,鲜花之国,是种植葱属植物的全球领袖,有大约44430英亩鲜花,花卉产量占荷兰农业总产量的3.5%。而郁金香是其中种植最广泛的花卉,也是荷兰的国花,是美好、庄严、华贵和成功的象征。

 

  荷兰即指荷兰王国的欧洲部分,西、北两边濒北海,东临德国,南接比利时。荷兰从南到北长约300公里。荷兰地势非常平坦,仅在东部和南部有几座山丘。国名Nederland原意为“低地”(Neder即“低”之意)。荷兰的最高点为海拔321米,位于东南方的法尔塞山,此处也是荷兰、德国、比利时三国的交界处。在荷兰的西部和北部,许多区域低于鹿特丹附近,低于海平面6。7米。

  荷兰靠海的地理位置,在过去和现在都对荷兰的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西欧的三大河流:莱因河、马斯河以及斯海尔德河均在荷兰境内入海,更加强了这种重要性。荷兰经济的外向型特点一直以来都很明显,由于其得天独厚的靠海之地理位置,数世纪以来对大部折中国。频繁的对外接触对工农业产生了有利影响,带动了对外贸易的繁荣。

  荷兰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国度。1995年,世界各地共计有65万以上的旅游者到荷兰观光。所有游客的旅馆夜宿登记总数达200万。旅游业每年为荷兰赚取350亿荷兰盾的营业额,其中来自外国旅游者的超过90亿。这一数字甚至高出鲜花与植物业的出口额,因此旅游业成为荷兰经济的一个重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