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车前草的花语和传说

来源:未知
】 2012-08-12 13:19
[摘要]车前草的花语:留下足迹。车前草多野生于路边、屋前、屋后,生命力极强,正因为他的普通和朴素,所以人们一般都不会注意到它,他是多么希望人们注意到有它的存在而在它身边留下足迹


    车前草的花语:留下足迹。车前草多野生于路边、屋前、屋后,生命力极强,正因为他的普通和朴素,所以人们一般都不会注意到它,他是多么希望人们注意到有它的存在而在它身边留下足迹啊。车前草留下了足迹是一生等候与不放弃,没人看见那场漫长的守望。

    相关传说:传说在西汉的时候有一名将军叫马武的将军在和匈奴对战时被敌军围困。而当时刚好是六月,天气闷热无雨。士兵和战马饥渴交加,肚子呈现出胀而且痛苦之状,而且拉尿的时候会痛且会带有血红出来,随军的那些郎中诊定这种为尿血症。苦于无药郎中也是干道束手无策。这时候,一个马夫张勇发现他管的三匹马以前都尿血的现在都不尿血了,精神也大为好转、就好像没事一样。于是,他就开始观察起这三条马的习性,发现马啃食了附近地面上生长的牛耳形的野草。他心想这些马之所以好了大概是因为吃这种草治好了病,于是他也拔了一些这些野草回去煎水一连服了好几天,意外的发现身体舒服了,小便也正常而不带血了。于是张勇马上发现报告了将军马武。马武将军大喜,立即号令全军吃这种野生的牛耳草。几天之后,士兵和战马全都治好了。因为这种草就长在战车前面的荒地里,所以,这草名就给后人叫做“车前草”。

            最新信息

         
木笔花、望春花、紫玉兰的花语

         
戈壁明珠之石河子市花:月季花

          四月三十日(4月30日)生日诞生幸运花

          鸳鸯茉莉的繁殖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