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龙舌兰的花语:爱付出一切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2 00:00
[摘要]龙舌兰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爱付出一切。

  龙舌兰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爱付出一切。

  龙舌兰叶片坚挺美观、四季常青,园艺品种较多。常用于盆栽或花槽观赏,适用于布置小庭院和厅堂,栽植在花坛中心、草坪一角,能增添热带景色。龙舌兰原产于美洲,有些种类在原产地要长十年或几十年才能开花,巨大的花序高可达7至8米,是世界上最长的花序,白色或浅黄色的铃状花多达数百朵,花后植株即枯死,所以龙舌兰被称为“世纪植物”。

  相关传说:传说是有一次凤凰涅槃失败后,因为没有新的身体,便附着在旁边的一棵植物上。然后,它们破土而出,便开出了迎着凤舞而摆动的凤尾兰。花语为爱付出一切龙舌兰的花朵,不代表绚丽,选择燃烧了自己,将真爱延续,就像刺鸟的宿命,悲剧却勇敢,用生命交换结局的灿烂,天上的风,被谁推开,温暖的手,是你的爱,我还在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