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润肺止咳昙花蛋汤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母家里种了一棵昙花,至今已有10几年了。每年能开3-4次花,每次10几朵。大都是在晚上开,洁白的昙花,花朵大而美,近闻还带有淡淡的清香。昙花这次又开了,第二天连忙剪了几朵,拿回自己家做汤。昙花还可以煲排骨汤。昙花除了观赏还具有润肺清热止咳的功效。

润肺止咳昙花蛋汤

    母家里种了一棵昙花,至今已有10几年了。每年能开3-4次花,每次10几朵。大都是在晚上开,洁白的昙花,花朵大而美,近闻还带有淡淡的清香。昙花这次又开了,第二天连忙剪了几朵,拿回自己家做汤。昙花还可以煲排骨汤。昙花除了观赏还具有润肺清热止咳的功效。

    主料:昙花4朵、鸡蛋两个、葱姜香菜少许

    配料:高汤精、盐、水淀粉、胡椒粉

    制作:

    1、昙花洗净控干水分,葱姜切片,香菜切段。

    2、鸡蛋打入碗中搅打均匀。

    3、起油锅,爆香葱姜,加入足量清水和盐、高汤精大火烧开,放入昙花煮3分钟,水淀粉勾芡,打入鸡蛋,加胡椒粉调匀,最后放入香菜即可。

    品尝感言:昙花蛋汤吃起来没有特别的花香,有一丝淡淡的清香,口看有点像莼菜,很滑的感觉,花梗比较硬,不宜嚼烂,可以不吃。花瓣很滑嫩。

推荐阅读:

美容功效鲜花 养出娇嫩美肌

凤梨主要病虫害的防治方法

冷水花主要病虫害的防治

薰衣草主要病虫害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