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鲜花并非都可以下肚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在吃过山珍海味、野味、野菜之后。吃鲜花又成了时尚。但并非所有的鲜花都是可以食用的。 经实践证实,可以安全食用的鲜花有100多种,真正可上餐桌的只有月季、兰花、玫瑰、梅花、牡丹、芙蓉、康乃馨、白玉兰、荷花、茉莉、百合、桂花、菊花、芍药、金银花、雪
    在吃过山珍海味、野味、野菜之后。吃鲜花又成了时尚。但并非所有的鲜花都是可以食用的。

    经实践证实,可以安全食用的鲜花有100多种,真正可上餐桌的只有月季、兰花、玫瑰、梅花、牡丹、芙蓉、康乃馨、白玉兰、荷花、茉莉、百合、桂花、菊花、芍药、金银花、雪莲、紫荆等10余种,其他的品种则可能有毒。

    最常见的毒鲜花是一串红、马蹄莲、虞美人、夹竹桃、曼陀罗等。吃鲜花中毒,可以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或导致心律不齐、血压下降、休克等。

    因此,在没弄清该鲜花是否有毒前,切勿品尝。

推荐阅读

女人保健:神奇的鲜花养生术

植物盆栽种植得宜家运也飘香

送花礼仪须知

蚂蝗梢的花语:祈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