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女性常喝玫瑰花茶可以有效祛痘除斑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说到玫瑰花的美容功效,我们从武则天谈到了杨贵妃,从慈禧谈到了香妃,而实际上,还有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也非常善于用玫瑰花来美容,她是谁呢?她就是拿破仑美丽的妻子约瑟芬,约瑟芬自幼非常酷爱玫瑰花,她曾在法国巴黎的南边买了一个叫梅尔梅森的大庄园,
    说到玫瑰花的美容功效,我们从武则天谈到了杨贵妃,从慈禧谈到了香妃,而实际上,还有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也非常善于用玫瑰花来美容,她是谁呢?她就是拿破仑美丽的妻子约瑟芬,约瑟芬自幼非常酷爱玫瑰花,她曾在法国巴黎的南边买了一个叫梅尔梅森的大庄园,在这个大庄园里,有一个专门的玫瑰花园,她为了管理好这个玫瑰花园,专门聘请了一个植物学家来做人工培养。另外,她还聘请了一个叫雷杜德的花卉画师,到庄园里来为她画玫瑰花的素描,这一画就是20多年。雷杜德在庄园里完成的这本《玫瑰图谱》,被人们推崇为“玫瑰圣经”,成为无人逾越的巅峰。约瑟芬还首创性地将玫瑰花汁用于养护皮肤,并且饮用名贵红玫瑰汁来进行养生,这些养生手段,不仅令她得以长驻美丽容颜,而且举手投足更是红袖添香。

    为什么玫瑰花能养颜呢?这与活血化瘀有极大的关系。我们平时所说的脸色不好或脸上长斑,追根溯源就是因为身体内的血液没有很好地发挥功用所导致的。而玫瑰花的主要作用有两个,一个是行气,一个是活血化瘀。中医上讲,气为血帅,因此行气可以让血液流动起来,而活血化瘀则可以把沉积在身体里的垃圾化掉,相当于清洁剂的功效。因此用了玫瑰花之后,等于恢复了身体气血的正常运行,一旦气血运行正常了,肤色也就自然变得红润了。

    下面,我来教大家一种最简单的美容办法——玫瑰水美容法。

    有位20多岁的小女孩,经常起痘痘。只要是任务一多,工作一繁忙,出差一多,休息一不好,脸上的痘痘立马就起来了,有一天她问我:说自己就要去拍结婚照了,脸上的痘痘却越长越多,怎么办呢?

    我跟她说,还是那句话,“生活规律、心情舒畅、管住嘴、迈开腿”。少吃那些辣的发物,除了配合治疗之外,还得从现在开始喝玫瑰花水。结果一个月没到,痘痘就没了,结婚照也拍了,婚也结了。

    玫瑰水怎么做呢?到正规的药店去买玫瑰花的花蕾,注意必须是花蕾。作美容的玫瑰花,应是玫瑰初放的花朵,这个时候的玫瑰花营养最丰富,如果等花开了,营养反而分散了。

推荐阅读:

水浮莲的花语:此情不渝

夜寒苏的花语:信赖、高洁清雅

我国民族花卉节日风俗

丝网花花型与花器的适配关系